close

因為是第一篇文章,我還是簡單自我介紹。

由於從大學時期,『妞妞』這個綽號就跟著我至今,也已經10餘年了,

慢慢的年紀愈來愈大,每次跟人介紹我叫妞妞,我都莫名的尷尬,

於是我默默的在妞妞兩字面前加個『大』字.....

 

出社會的時候,總覺得愈多經驗愈好,

所以嘗試了各式各樣的工作,

如:阿瘦皮鞋、便利超商、麵包店、內衣店、民宿

直到現在,才發現經驗多寡不如專精來的重要。

我曾在客服待過三年,可是沒有一個稱謂,似乎就沒什麼幫助。

我曾在餐飲業待兩年,有了副店長的光環,找餐飲業不成問題。

但....重點來了,我現在想轉職,卻處處碰壁呀...

我從原本滿滿抱負的找工作,變成滿滿負面的墮落阿...

我驚覺專長的重要,上了『臺灣就業通』的網站觀望一下,

還沒深入研究就出門面試,路上接到一通電話,說是就業中心什麼的,

說可以根據我性向,幫我找適合我的工作

約了時間,面試完就衝過去就業中心什麼的..!

那間名稱叫做品X學苑,填了一些我想學習的課程,

有個小姐過來跟我對談,

他推薦我可以上 網路架設』

主要就是學習設立網站。

說是最有發展性、展望的工作,設立一個網站可以收取45000的費用,

一個月收入高達8萬-12萬,這工作是最有彈性的,

你可以自己在家上班,不用在找公司上班。

總之說了非常多,我也覺得這工作真的很不錯

但就是費用49800,政府補助20000,還是要29800呀..

對於失業兩個月的我來說還是個壓力,只能先暫緩。

 

回家後,我又上了臺灣就業通

快速網址→https://www.taiwanjobs.gov.tw/home109/index.aspx

查到了跟剛剛某學苑小姐說的一樣課程,

但費用真是天壤之別阿.....

點進去上面網址,點選最上面的『找課程』→『課程查詢』→『職訓課程查詢』→輸入你所在的地址及你要查詢的日期,就可查詢囉。

 

 

a01.jpg

所謂的青年專班,就是有15-29歲的限制唷,像我就沒辦法再報名這樣的課程

 

333.jpg

這個就是我查到的『架設網站』的課程,原價8297,政府負擔4967,所以只要自費3330,是不是跟原本的29800天差地遠阿...

44.jpg

 

還好我只是個小資族,在社會闖蕩那麼多年,是個不擇不扣的算精呀!

錢可是要花在對的地方上阿~

​​​​​​​希望這個網頁介紹對大家有幫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妞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